close

今天深深深深深體會到世道險惡的我

在某天莫名其妙的創立後

於今天也就是創立第999天發了第一篇文

純屬意外哈哈

剛才發現這件事的自己也很訝異

進入正題

18歲畢業後因為家裡經濟狀況嚴重的不美好

所以頂著不怎麼有名的公立高中普通科的學歷就這樣在台北開始了104/518/1111之旅

先說說來台北以前

我是傳說中富有人情味的土生土長高雄人 

我在高中畢業的隔天

就跟我如同家人般的好友K

在高雄各處頂著烈日晃來晃去為了找我們倆的工作

在晃來晃去的3天內 我們都找到自己想嘗試的工作了

他是咖啡廳 我是超商

不為什麼 只是覺得超商很屌

會影印 會郵寄 會叫貨 會上架 會收銀 會打掃 會滿足客人各種超商應有的奇怪服務 

會知道現在改名了的長壽有分1.3.6.7.9.10

會知道原來在夏天被狂掃的飲料櫃後面

是冷得要死還不得不在冰櫃死撐把冰箱補滿的辛苦員工

會知道原來煮茶葉蛋加可樂是秘訣

還可以吃不會壞肚子的報廢食物

雖然在剛滿2個月後

就奉母親之令 離開了always open 7-11

全家搬到台北討生活 結束了我短暫的超商之旅

繼超商後 我想找餐飲業

不為什麼 只是覺得餐飲業很屌

累得很屌 忙得很屌 辛苦程度跟流動率之大都很屌

(By the way 店長也帥得很屌)

在看到店裡18.26.35歲的員工做一樣的事 領一樣的錢後

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餐飲業

在家裡經濟勉強穩定下來的時候

下定決心考指考 念大學

那大約是2月

ok我就這樣沒有很認真 但是在我平生中也算最認真的讀書狀況下

度過了幸福的3個月

某天 我哥跟我宣告了 家裡的經濟狀況 繼上次之後再度垂危

(似乎在我幸福長大的背後 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

我媽跟我宣告了 他想離職 

這個順序沒有錯

是我哥先宣告經濟垂危

我媽才說離職

我媽才說離職

我媽才說離職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倒楣又早熟?的我

在歷經2個禮拜痛苦的掙扎跟哭鬧後

又毅然決然放棄念大學的機會

挺身而出承擔家計

開始了第三度尋覓之旅

 

 

 

 

 

 

 

請待PART2見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